2024第1屆台積電旭日書獎徵獎簡章

壹、宗旨

台積電文教基金會、聯合報副刊共同主辦「旭日書獎」,鼓勵台灣文學新秀,激勵創作和出版。

貳、徵獎時間

2024年2月20日至2024年4月20日止。(以郵戳為憑、逾期不受理)

參、徵獎對象

具中華民國國籍之文學新秀的第一部個人出版作品。

肆、參選作品條件

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於台灣出版的文學著作,須為作者的第一部個人出版品,包括小說、散文、新詩、劇本、報導等形式,由本國籍出版社出版之文學圖書,須有國家圖書館預行編目及國際標準書號(ISBN),含電子及自費出版。

伍、獎項及獎額

取二名得主,每位致贈獎金20萬元,及晶圓陶盤獎座一座。

陸、報名方式

1.由作者報名,提供參選圖書1冊,如同時有紙本和電子書,以紙本書籍為優先,參選圖書概不退回。

2.另紙打字書明投稿書名、真實姓名(發表可用筆名)、出生年月日、聯絡電話、e-mail信箱、戶籍地址,並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,資料不全者不予受理。得獎者另須提供較詳細之個人資料、照片及得獎感言。

3.郵寄信封註明「2024旭日書獎」,以掛號郵寄:「(22161)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4樓聯合報副刊」。

柒、評選規定

1.評審方式:評審作業分為初審、複審及決審。初審由主辦單位審查。複審及決審由聯合報聘請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委員會全權負責。

2.評選結果揭曉後如發現抄襲、代筆或應徵條件不符者,由參賽者負法律責任,並由主辦單位追回獎金及獎座。

3.徵文辦法若有修訂,得另行公告。

捌、揭曉日期及贈獎:

揭曉:預計2024年六月中旬得獎名單公布於聯合報副刊

贈獎:俟得獎人名單公布後,另行通知贈獎日期及地點。

玖、詳情請上:

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網站

文學大小事部落格

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 臉書粉絲頁

或洽:chin.hu@udngroup.com

02-8692-5588轉2135(下午)